催鸽者终成鸽er

冷CP、古早CP爱好者
不时且十分随机掉落文
写文全靠灵光一闪,为爱发电

《只想陪在你身边》

  第二十七章离开龙城



  “烛九!”



  “是,老板,您有何吩咐。”



  天柱旁那名叫烛九的男人垂首站立着。



  “去寻一个叫苏頔的女孩,她极有可能在地君殿或者海星鉴。”若她没死,也许是被沈嵬藏了起来。



  “是。”



  “还有,之前要你去调查那花可有眉目?”



  “老板,您看是否是这样的花?”



  烛九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一张照片。



  “正是这个!”夜尊的声音略显激动。



  “这花名为曼珠沙华,又称之为彼岸花。这花传说是开在黄泉路上的,据说它有一种力量,可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,也有人说,这花可连接执念颇深的生者和死者。”



  “……”夜尊觉得自己重燃起的希望开始泯灭。



  烛九见自家老板许久未出声有些奇怪:



  “老板?”



  “……知道了,你去罢。把接下来要开始的行动都确定好细节,不允许有任何纰漏。”



  “是,”烛九顿首,“那属下告辞。”



  烛九离开后,天柱周围又变得安静。



  天柱内的夜尊倚着窗子坐了下来,双手环着膝盖,呆呆的望着窗外,睫毛轻颤,喃喃自语:



  “难怪那花会突然绽放光华……难怪我会看到你的曾经……难道那道结界不是沈嵬设下的而是……而是阴阳相隔的结界吗?”



  夜尊的声音开始颤抖:



  “苏頔…是你在那边太寂寞了吗……?”



  夜尊把头埋在双膝里,声音闷闷的传来:



  “别担心…等着一切都结束后,我会去陪你,”



  ……



  第二天,苏頔得到调令,自己从龙城特调处调走,调去千首城特调处。



  看着调令的苏頔心里千百滋味:



  不说这次的调令可能是因为自己昨天偷懒被抓,最关键的是,从自己上了地星开始自己就是龙城的人了,就是龙城特调处的人了。这么多年了自己早就将这里当成了家,突然去那么远的千首城,这心里当然是舍不得的了。



  舍不得龙城,舍不得特调处,舍不得特调处里面的人。



  大庆看着苏頔开始泛红的眼眶,虽然心里也不是滋味,但是还是出言劝着:



  “哎呀,臭丫头哭什么,不就是远一点嘛,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



  苏頔听了这话撇撇嘴,眼眶更红了:



  臭大庆一点都不会安慰人,这话听着更想哭了好嘛。



  祝红见状,翻着白眼一把把大庆扒拉到一旁。



  赵云澜翻翻兜,找出一根棒棒糖,剥开,递到苏頔的嘴边。



  苏頔抬起眼看着赵云澜,赵云澜努努嘴,苏頔这才张开嘴含住棒棒糖。



  嗯,芒果味的。



  赵云澜咧嘴一笑,揽过苏頔的肩膀,语气轻松:



  “你呀,也别多想,就是千首城那边副处和处长都受伤住了院,那边实在没人能抗起担子的人,所以就把你调去顶一顶,过段时间会回来的。到时候啊,你感受到独掌大权的滋味后,说不定还不想回来了呢。”



  苏頔手肘轻轻怼了一下赵云澜,嗔怒道:



  “好啊,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呀。我看呀,我被调走就数你最开心,没人不让你抽烟、少喝酒了。”



  赵云澜装作被怼痛的样子,嘿嘿一笑:



  “没有没有,这不是开完笑嘛,就算你不想回来了,我也得让你给你绑回来啊,不然没了你我哪还有棒棒糖吃啊。”



  苏頔白了他一眼。



  “好了好了,快走吧,外面的车都等了你许久了,小兄弟都等快哭了。”



  楚恕之一言不发地提起苏頔的行李,率先走出门,将行李放在车上。



  “臭丫头,到了那边别忘记给老猫我打个电话。都几千年了,没了你我还真挺不适应的。”



  “等我回来再给你亲手做一次小鱼干。”



  “哎,这可是你说的,虽然老李做得比你好一点点,不过还真好久没吃你做的小鱼干了。”



  “啧,想吃还嫌弃我,我说的,回来就给你做小鱼干!”



  站在车前与众人一一道别后,苏頔坐上了车,向着千首城出发。



  送走苏頔后,赵云澜哄着众人回特调处,自己则走到街对面的一处角落。



  那正站着黑袍使沈巍。



  “我说黑袍使大人啊,你这给老苏调走了,到底是因为什么啊?别说是因为昨天她偷了懒,也别说是千首城那边实在没有人,这些理由骗骗他们还行,我可是不会信的。”



  沈巍看了一眼赵云澜,四目相对,又迅速移开视线,稳稳心神,说道:



  “昨天她并不是单纯地睡着了,而,应该是被某人进入到了她的梦境。苏頔在万年前就被这个人蛊惑了心智杀了人,我觉得她情有可原便封了她的记忆,让她到海星,避免再受蛊惑。”



  “那你知道她是被人何人所控?”



  “知道。”



  “那你为何不抓住他?”



  “已经抓到。”



  “那……怎么还……”赵云澜顿了顿,因为他发现黑袍使面具下的眼睛微眯、嘴唇也紧抿着,明显就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,话锋一转,



  “算了,这件事自有黑袍使大人自己定夺,我这也算逾矩了,还请大人见谅。”



  沈巍微微顿首,



  “那大人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,处里还有些事情要我忙呢。”



  赵云澜摆摆手转身向处里走去。



 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背影,眼神温柔——他还是那么心思细腻,能准确理解出自己的想法,就如同初遇他时一样,如此的……体贴。



  直到赵云澜拐进特调处,沈巍这才收回视线,眸中温柔不再,只余凝重。



  他没说的是,他之所以调苏頔走,是担心沈夜会用苏頔的异能做什么疯狂的事。



  他原本是对苏頔觉醒了异能且异能是控制时间的情况不知情的,是偶然间见苏頔用异能治疗受伤的飞鸟的时候才知道的,他理解苏頔的用意,所以他谁也没提起过。



  只是他更担心当初沈夜之所以会蛊惑苏頔,就是因为苏頔的异能。



  沈巍不想让身世本就凄惨、本性纯良的苏頔卷进这场即将爆发的战争。



  最起码不是以一颗棋子的身份被卷进来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3)